2011年少林文化体验营“禅•智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为进一步弘扬儒释道合一的少林文化和传统文化,2011年6月7日至7月4日,“禅·智慧”禅修班——思八达班第一期在永信方丈的关心下、在大家的大力护持和关怀祝福中圆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2位企业界人士,在少林寺锤谱堂参加了此次少林文化体验营的禅修体验活动。

永信方丈在开示中提到:“少林文化是身、心、灵的修炼,希望大家通过这种简单的生活方式得到切身的受用,进一步影响更多的人,度化更多的人得到自在和法喜。”

有学员谈到,少林文化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有禅修、禅武、禅医和禅艺,通过走进少林禅、武、医、艺,切实感悟到了修心、修身、修生命的法门,知道了在日常的行住坐卧中也能实践禅法,如经行般“不胡思乱想”。“禅是什么?禅即是走出小我,达到无执无我,以大爱之心真实地活在当下。”有学员表示,原来是心猿意马,通过少林禅师的禅修指导,知道了安定祥和的禅需向心内寻求,在禅修的实践中大大提高了觉知当下的观照力,初步能够守护住自己的心。也有学员即兴作诗一首与大家分享:

“我本时间一尘埃,随风飘入少林寺。千年古树叶繁茂,明月春秋史册载。参禅悟道夜入静,天空地空人亦空。青烟一缕归宇宙,因果无常三界中。禅堂方丈度众生,神灵显现香板行。五十生徒达摩路,金空银空物也空。”

通过七天的少林文化体验,学员们个个都法喜充满,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内心宁静,在静和定的修习中,提升了人生的境界,生发了“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智慧。大家纷纷表示,少林寺所从事的这项文化推广事业,是普度众生的事业,一定会珍惜好这个缘分。他们还希望少林寺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少林文化所代表的禅宗智慧指导现实的人生和企业的良性发展,为人类的幸福、社会的和谐作出贡献。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