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大学国际禅修班赴少林寺参访交流,体验禅修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14年8月20日下午,在嵩山少林寺达摩洞前的合影,标志着北京大学国际禅修班在少林寺参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国际禅修班的学员们在锤谱堂报道后,由班主任张钰青、执行班主任王凤丽(延识居士)带队,在少林寺延竑法师的讲解下,一起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了解了少林寺的历史及佛门礼仪等。

本次北京大学国际禅修班参访交流期间,适逢少林寺一年一度的少林问禅活动隆重举行。在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开幕式上,释永信拈香主法,为世界和平、人类幸福祈福。随后,禅修班的学员们依次向前,拈香礼佛。现场庄严庄重。

在少林问禅闭幕式上,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孝哲讲话,祝贺本次少林问禅活动取得圆满,并为一等奖获得者圆普法师颁发了由北大国际禅修班出资赞助的少林问禅壶。

8月18日下午四点半,少林问禅闭幕式结束后,北大国际禅修班学员观看了精彩的少林功夫展演。当天晚上七点,学员们还参加了少林问禅之“禅茶会”活动,感受禅宗祖庭少林寺禅茶文化的殊胜之处。

8月20日上午,释永信方丈来到禅修营,与大家一起交流,向大家谈了举办世界武林大会等事宜。学员们听完后,非常佩服永信方丈的远见卓识,希望能为该活动尽一份力量。

8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国际禅修班一行,在少林寺法师的带领下,一起重走达摩路,并在达摩洞前合影,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文:王凤丽 图:王海涛 王萌 责编:禅心)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