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体大小:

40566036d11343dd578f9dfc3285b5b.jpg

生活生活,生下来,活下去。生活虽然艰苦,但我们从来不曾停下脚步,人生的渡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所以,每一天,每一步,都必须认真快乐地去走。昨天很长又很短,明天很近又很远,最重要的是把握眼前,切实可行地做好每一件事。

  无论怎样,在起伏不定的人生旅途上,我不会彷徨,尽管有时也会忧伤;我不会沉浮,尽管也曾有过迷茫。我会依着阳光,放眼未来,朝着既定的方向,一路飞翔,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只有做好自己,强大内功,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倘若在修行的过程中,不慎遭到别人的嫉妒,请不要生气,那说明你已经具备了别人所没有的。

  相信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是来欣赏你的,有的人是来心疼你的,有的人是来利用你的,有的人是来考验你的,有的人是来修炼你的,有的人是来教育你的。但无论如何,你都要感激他们每一个人,因为他们最终成全了你,完善了你。

  世事不可能都尽如人意,生活中也不可能有纯粹的人或事。要学会面对复杂,保持简单,面对挫折,保持坦然,面对逆境,保持乐观,用一份欣喜与执着,唤起生命的激情,化丑为美,化恶为善,化浊为净。

  渐渐地你会懂得,人生本是一场修炼。所有的痛苦和磨难,都是命运的赐予,都是对你的考验,必须学会去承受。承受一切的痛苦,承受所有的不幸,不要哀叹,不要埋怨,少一些欲望,放下一些执念,多付出,少计较,学会思索,学会看淡。有时候,总要等一等,时间会给你答案。

  终于明白,这世间没有一条平坦的路可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难以言说的伤痛。相信每一次伤痛都会让你更加成熟,每一次磨难都会让你更加坚强。痛过了,你才知道活着的美好,伤过了,你才明白,什么对你更重要。人生只有回不去的过去,没有过不去的现在,不能忘记过去,也不能沉溺于过去,所有的未来都充满了诗意。人生需要历练,在经历中慢慢体味生命的真谛,然后携着快乐,安静地走过。

  在短暂的一生中,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风雨中前行,在痛苦中历练,在幸福中感悟,在磨难中蜕变。

  人在尘世中穿行,所遇见的种种,都是为了认清世界,认清自己,然后更好的去修行。感恩所有的遇见,皆为善缘,告诉自己,好好活着,做个眼中有景,心中有梦的人,秋来春去,寒来暑往,自会拥有一份美好与清凉。

来源:佛教在线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