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奥地利成功举办欧洲区首届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认证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体大小:

少林功夫作为少林文化的代表,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在学习少林功夫。《少林功夫段品制》作为评价习练者少林功夫水平的等级制度,旨在通过标准化的少林功夫段品制技术体系的建立,推动少林功夫的传播,增进世界人民健康为目标。少林功夫段品制的推广,可以使少林功夫的爱好者们更好地了解少林功夫的历史与文化,更好地认知少林功夫的内涵,更为系统而科学地习练少林功夫,更好地通过习练少林功夫达到强身健体,修养身心及文化交流。少林功夫段品制建立规范了少林功夫学练体系和技术等级评价标准,设立九段九品的少林功夫段品制。段位由低至高依次为一段至九段,品阶由低至高依次为一品至九品。学员通过考核评审后,逐级晋段(品)。

少林功夫段品制经过数年的研发,已形成了完整的教材、教学方法、师资和考评机制。在中国进行了多年实际教学考评,完善了相关内容,累积了丰富的实际经验。目前,中国已有近6000人次参与并通过了相关考评。2022年8月24日,欧洲少林联合会召开会议,决定寺院派遣僧团前往欧洲开展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认证工作。

2022年11月3日,寺院派遣延沛法师、延体法师及延烨法师抵达欧洲,与欧洲少林联合会秘书长延良法师一同,在奥地利维也纳少林文化中心开展为期两个周末的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认证。经过11月5、6日及12、13日四天的紧张培训和严格考核,来自奥地利、斯洛伐克、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法国、意大利、希腊、英国、瑞士、波兰、荷兰、瑞典13个国家的少林文化中心及武馆中心负责人、教练共152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了相关的段位认证。

本次少林功夫培训认证主要面向熟练掌握少林功夫的文化中心、武馆负责人及教练开展。通过欧洲少林联合会前期的宣传介绍,此次培训认证在欧洲各文化中心、武馆得到了极高的认可,共有29处文化中心和武馆负责人、教练参与培训认证。

通过此次培训认证,学员一致反映少林功夫段品制的研发和推广,是少林功夫在海外弘扬少林文化的重要基础,能够让更多的少林功夫爱好者能够更系统、更科学的练习少林功夫。同时,其认证证书极大的提了高练习者的动力和增强其荣誉感、归属感。


欧洲少林联合会秘书长延良法师及少林弟子热情欢迎僧团代表到来1.png

欧洲少林联合会秘书长延良法师及少林弟子热情欢迎僧团代表到来


延沛法师详细介绍少林功夫段品制及少林文化的历史和发展2.png

延沛法师详细介绍少林功夫段品制及少林文化的历史和发展


延体法师、延烨法师认真指导教学少林功夫段品制


学员们认真刻苦练习


严格考评


荣获证书、合影留念并共同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安宁


在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认证之余,延沛法师、延体法师、延烨法师与欧洲少林联合会秘书长延良法师一同,走访了西班牙、瑞士、匈牙利、德国、斯洛伐克、法国、意大利多个少林文化中心及武馆,受到了各中心和武馆的热烈欢迎。僧团代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各中心不同的背景和发展经历,听取他们在推广少林文化过程中所得到的经验,共同交流在今后的弘扬工作中还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同时,各中心、武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见面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欧洲少林弟子直观的了解和感受到了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


11月7日,僧团在西班牙马德里少林文化中心交流互动


11月8日,僧团在西班牙少林寺交流互动


11月9日,僧团在瑞士少林寺参访交流


11月10,僧团在瑞士苏黎世少林文化中心交流互动


11月11日,僧团到访匈牙利禅武联盟总会


11月14日,僧团到访德国凯塞斯劳滕少林中心


11月14日,僧团在德国科隆少林文化中心互动交流,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少林功夫,并生动的讲解了少林文化


11月15日,僧团到访德国杜塞尔多夫少林文化中心


11月16日,僧团到访斯洛伐克布鲁兹诺,与当地市长及议员交流


11月17日,僧团在斯洛伐克与少林弟子们互动交流,并进行了少林功夫、少林养生功法的教学活动,深受大众喜爱


11月19日,僧团到访法国巴黎黑白少林文化中心,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在少林功夫上对学员们进行了认真的指导教学


11月20日,僧团到访意大利西西里岛,并与当地少林弟子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所学的少林功夫给予了考评


11月21日,僧团在意大利威尼斯少林文化中心交流互动


从11月3日至11月25日,为期23天的2022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认证圆满结束,期间僧团走访了多个欧洲少林文化中心。大家对少林功夫段品制非常的认可,认为这是少林功夫推广弘扬的基石,并且更期待少林禅弓、少林短棍等相关课程的研发和推广,帮助各中心、武馆增加相关课程,进一步地丰富少林功夫的内容。同时,以禅、武、医为核心的少林文化也需要同步发展,特别是禅修和禅医,各中心武馆非常期待寺院能有更多的相关人才输出。也非常期盼寺院能每年派遣僧团进行交流访问,停留更多的时间给予指导和帮助。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