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猛精进 自强不息 少林英雄精神尽彰显——记2021年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第十一届“少林英雄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字体大小:

01-抬头.jpg


2021年12月11日,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Shaolin Temple USA)圆满举办第十一届“少林英雄会”,这也是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云端考功校运会。来自东西两岸不同年龄、多元族裔的参赛学员在一年一度的盛会上,展示他们一年的丰硕学习成果。运动会共颁发优胜者奖学金10,000多美元,奖杯60余个,奖牌250多枚,以表彰优胜者的勇猛精进、自强不息的少林英雄精神,鼓励全体学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02-网络1.jpg


本届校运会主持人是美国华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贝妮女士 (上图左一)。她代表 Shaolin Temple USA 欢迎参加此次云端盛会的嘉宾、学员、家长和朋友们:“欢迎您参加2021‘少林英雄会’。首先,我代表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感谢你们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我今天的共同主持人,Corey Gomez 先生稍后将主持家庭表演环节,符天麟女士和恒元师父将主持今天的颁奖典礼。尽管疫情给大家造成了很多困难,但非常感恩我们的文化中心又完成一个学年。在执行主任和总教练延然师父的带领下,师父们开发了非常有创意的教学方式。学员们都非常努力,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们展现了少林英雄的勇敢和顽强精神。我们还开创了每月一次的社区表演系列,通过功夫表演为社区民众带来欢乐。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将展示超过 250 多个个人和团体参赛作品视频,在 3 个虚拟比赛场地播放和进行评比。比赛结束以后,将举行一个非常独特和激励人心的颁奖典礼,表彰优胜者的少林英雄精神。我们很荣幸得到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为我们今天的英雄会加持,欢迎释永信方丈。”


• 释永信方丈祝贺 •


03-永信方丈视频祝贺.jpg



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专门为本届英雄会录制视频,送来祝贺和鼓励:“2021‘少林英雄会’在旧金山举办,我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通过你们的参与,让你们的精彩表现与大家分享。让大家的心灵和健康都能够得到益处,这也是一种功德。我预祝‘少林英雄会’圆满成功,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阿弥陀佛!”


04-方国璇主任致辞.jpg


大会嘉宾、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国武术大赛始创人暨该校中国武术计划的方国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我很荣幸今天受邀到来与您交流。我祝贺大家在这个活动的积极参与。目前我们还处于一个(疫情的)艰难时期,您的精神对我们的社区至关重要。学武不仅仅是舞拳弄脚,而且还关乎逆境中的毅力、危险中的品格、信念的力量、济弱扶倾、捍卫和服务社区的担当。拥有这些品德,你就是赢家,你就成为一个德艺双馨的勇者,这就是学习武术的价值所在。我赞扬大家不懈的努力,希望你们继续不断把少林功夫精神发扬光大。我带来了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加州大学中国武术队向大家的问候。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能面对面在比赛中相见。”


05-马文国教授致辞.jpg


中国陕西省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马文国教授,通过网络向大家致以问候与祝贺:“大家早安,你们好!我在中国西安,首先以陕西省方言向大家问好!我和延然师父是好朋友,祝贺‘少林英雄会’隆重开幕,预祝大家在英雄会上有杰出的表现。少林功夫甲天下!谢谢!”

 

• 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延然师父致辞 •


06-延然师父致辞.jpg


“各位同学们,家长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感谢释永信大和尚,感谢方老师,感谢马文国教授给我们的祝福和鼓励。同时,也感谢我们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断地努力和学习,把自己的功夫更加提升,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感谢我们的教学团队和工作人员们在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使我们线上线下的课程更加丰富多采,提高了教学水平,激励了我们文化中心的学员们更加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水平,更加要感谢在幕后默默大力支持我们的义工和家长们。我预祝本届‘少林英雄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今天参赛的所有学员们获得优异的成绩。在节日将至之际,祝大家节日吉祥,新年快乐。谢谢!”

英雄会进入隆重的运动会开幕仪式,首先介绍三位裁判长:方国璇老师、马文国教授和延然师父,继而介绍裁判团其他九位成员:来自美国旧金山、佛利蒙和大华府少林文化中心的师父们,以及马文国教授的四位得意弟子武术硕士。继而旧金山、佛利蒙、大华府少林文化中心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参赛队伍代表,分别在自己的城市高举队牌,模拟比赛队伍进场分列式。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在宣誓仪式中宣读了他们庄严的誓言。


07-各代表队展示.jpg


本届校运会共有七十多项个人赛项,包括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十八级少林功夫课程里的传统少林拳术和兵器套路、基本功,以及养生气功和自选项目。集体项目有对练、“少林家庭杯”亲子表演,和校队比赛等,并设高级组六项全能,中级和初级组四项全能冠军竞赛。


个人单项参赛作品

09-徒手及器械对练参赛作品.jpg

徒手及器械对练参赛作品


裁判团队在三个模拟场地通过观看参赛者预先录制的视频,对其演练水平和总体表现进行现场评分。比赛视频有严格要求,必须按照所有比赛规则和制作规格录制,以求保持比赛的公平性。

 

• 勇猛精进 桃李争芳 •

经过各三个赛场上的激烈竞争,参赛作品显示,学员们不负在过去一年师父们的辛勤栽培和自身的努力,十八个段位的学员成绩比去年都有所提升。按照个人单项的总分评比结果,各级别的全能冠、亚、季军竞赛中均的胜出者相继产生,高级组个人六项全能冠军获得了奖学金的最高额 1,500美元,其他个人全能优胜者都获得了高额奖学金。

 

• 校队比赛 •

校队比赛是历届“少林英雄会”竞争最激烈,也是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和精神素质的综合考验,各支队伍都提交了精彩的作品,从而可见队员通过节目的排练,加强了自身功夫的锻炼,也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团队精神。根据裁判团的评分结果,今年有新的惊喜,平均年龄最小的佛利蒙校队二队迎头赶上夺得冠军,获得团队建设奖学金500美元,亚军佛利蒙校队一队、季军旧金山校队亦分别获得团队建设奖学金。


10-佛利蒙校队二队夺得校队比赛冠军.jpg

佛利蒙校队二队夺得校队比赛冠军


佛利蒙校队一队、旧金山校队参赛作品


12-少林家庭杯.jpg

少林家庭杯


“少林家庭杯”自2014年创设以来,成为历届“少林英雄会”最受欢迎的,最感人而且意义重大的环节。这个项目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家庭共同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而特别设计的,到如今已经是展示少林功夫禅深入生活的写照。

今年有十二个家庭的亲子、姐妹兄弟总动员,参与了自导自演的功夫表演。马文国教授和延然师父对他们这些记录功夫家庭乐趣和温馨瞬间的作品,一一发表了感言。

他们看到了一个个的少林家庭,有妈妈带着幼子练习少林功夫,一脸的幸福和甜蜜。孩子虽然很小,刚刚开始学习,但是非常的认真,对妈妈充满了崇拜,也是一位少林小英雄。很多孩子在娘胎时就开始受到少林文化的熏陶,相信以后会把少林功夫传承得很好。有的兄弟姐妹一起习练少林功夫,找到共同的爱好,建立了一道桥梁,使感情更加亲密。他们的表演认真、投入、洒脱,颇有侠客之风,也有父母亲和子女之间通过少林功夫的习练,体现循循善导和尊师重道的和睦家庭之道。参加表演的有初学几个月的家庭,也有十多年来一家七口一同学习少林功夫,至今最小的弟弟也要升大学了,今年是他第八次和爸爸一起参加少林家庭表演。爸爸也是文化中心一位非常忠实的义工,和非常尽职的父亲,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花很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学习,小儿子今年获得了高级组六项全能亚军的优异成绩,自己也练就一身好功夫。还有的家庭,把少林功夫套路领悟到对打当中,拆招也用到非常极致,而且极有创想力,通过练习少林拳法,从武术到神话的传说结合成一个有趣的小品,颇具有好莱坞大片的味道;也有夫妻俩在工作中偷闲练习少林功夫,借以舒筋活骨;有些家庭则着重体现少林禅的意境,动静相宜,非常棒!

参演作品都非常有创意,展现学习功夫不是要争强好胜。功夫可以让我们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修炼心法,平静我们的心灵,把功夫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达到身心和谐的境界,值得点赞!

所有参演家庭均获得奖学金200美元,表扬他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演,他们都是和睦家庭共享强身修心乐趣的典范。

 

•  颁奖典礼  •


13-高级组六项全能冠、亚、季军获奖学员.jpg

高级组六项全能冠、亚、季军获奖学员


14-中级组四项全能冠、亚、季军获奖学员.jpg

中级组四项全能冠、亚、季军获奖学员


15-云端模拟颁奖礼.jpg

云端模拟颁奖礼


现场颁奖礼


这个特殊的“少林英雄会”的最后环节,是一场经过精心设计的线上颁奖礼。师父们在乐声中远程向优胜者逐一隆重颁发奖牌、奖杯和奖学金证书,得奖者在各文化中心赛后举行的现场颁奖典礼中,领到相应的奖项。

 

• 送旧迎新  不忘初心 •

本届“少林英雄会”圆满闭幕,一年多来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的师生和员工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磨练了意志,激发了创新力,增长了功夫,也促进了家庭的和睦和团结。

为迎接 2022 年的到来,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即将开展新规划,不忘初心,进一步贯彻“禅拳合一”的传承宗旨,把少林功夫禅在强身、修心以及实践应用的功能,通过加强防身自卫、禅修、少林弟子规等课程和各种文化活动,促进心灵和品德的全方位修为,在武艺上体现勇猛精进的少林英雄精神,扩大向广大美国民众弘扬少林文化、分享少林功夫带来的福祉和欢乐。(图/文 泰安)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