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宗大将军出家

昙宗和尚怎么敢于冒着生命危险,从关押要犯的王城监狱中,背出李世民呢?这是由于昙宗和尚一直对郑王王世充怀着刻骨的仇恨,这才出家少林寺,练就了满身武功。昙宗和尚是怀着什么样的刻骨仇恨到少林寺出家了呢?

2021-12-08

少林寺改“律”为“禅”

少林寺虽号称是禅宗的“祖庭”,但它真正变成一座禅寺(“革律为禅”)却是宋哲宗时代的事。在此以前,少林寺是一座律寺,仅在寺内设立“禅院”以供修禅之用;宋以后整个寺院都改为禅寺了。

2021-09-27

志隆兴医

兴定五年初冬的一天,天空阴云密布,雪花飞舞,隆公和监院和尚兴法,到民间了解实情,准备开始善施俗民,走到郭店村西头,遇到了远近有名的孝子任恩,他面带忧愁两眼含泪,向隆公诉说家有老娘重病在床,连日高烧不止,昏迷不醒,无钱医治的事。隆公当即施舍200文铜钱,让任恩赶快去给母亲请医治病。

2021-03-30

面壁影石

原来少林寺内文殊殿中,北面神台上立着一块奇异的石头,相距十数步就可看到它那细腻的纹络中显现出一位高颧、络腮、突眼、浓眉、赤足趺坐的人影,并且身着袈裟的衣褶也明晰可辨。它就是为历代帝王将相、名流学者以及僧俗人等为之赞叹的“达摩面壁石”

2021-03-30

达摩洞与面壁石

相传菩提达摩奉佛祖的法旨,从西天来到嵩山传授禅宗。他住在五乳峰南麓的一个小山洞里,一面自身修炼,一面收徒传法。时间不长,众徒云集,连信奉道教的姬晨光,都弃道从佛了。这就惹恼了早已在嵩山传道的寇天师。

2021-03-30

一苇渡江

中国佛教禅宗初祖菩提达摩,是天竺国佛教禅宗第二十七代祖师般若多罗的嫡传弟子。

2021-03-30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