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少林做义工】三、我在寺院做义工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体大小:

崔雅平


我叫崔雅平,今年27岁,来自河南省登封市,现在在西安铁路系统工作。来寺院做义工纯属巧合,也正是因为这份巧合让我得以结缘佛法僧三宝。

微信图片_20221013142336.jpg

我刚来寺院做义工的时候啥也不懂。当时带领我们做义工的居士,会在每次法会前给我们培训义工守则,希望我们在寺院做义工能好好发心,不要有邪念。慢慢地,我了解、学习了一些戒律,让我对佛法僧三宝有了更多的恭敬心。

今年少林寺举行水陆法会,延琨师父每天起早贪黑接送我们义工来寺院真的很辛苦。第一天早上有一位居士走路不方便,师父说会直接开车去我们住的酒店接我们,但是因为没有通知到位,我们直接到了景区停车场等师父,害得师父白跑一趟,挺对不起师父的,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件事情让我觉得师父很亲切。我今年被安排到客堂门口负责送牌位,胡居士在我的摊位后面放一个热水壶,每天都有开水可以喝,每天很关心我们。我们这次发心来做义工的师兄们关系都非常好,尤其是女师兄们完全不把自己当女的用,下午有居士供养米、面,一袋面50斤,大米25斤左右,好多女师兄直接一袋一袋的往库房扛。我也尝试扛了几趟,很辛苦,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她们的信仰之纯、之真。在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IMG_5390.JPG

在寺院我学到了一个词“止语”。话多必有失,少说话多做事,我来寺院发心做义工就想开启我的智慧,去掉妄想和执念,明白是与非、善与恶,到寺院做一名义工,是一个深入学习佛法的好机会。

今后少林寺再有法会,我也会推荐身边的朋友来做义工,因为在寺院做义工就是广结善缘,护持佛法,弘扬佛法。做义工时,我们不求回报,功德和福报。

感恩师父给我这次机会,希望我能一直护持少林寺,护持佛法僧三宝。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