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少林做义工】二、我在寺院做义工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体大小:

张素芳


我叫张素芳,今年53岁,来自巩义市,多年信佛让我对于信仰一直深怀敬重。佛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如果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就会心情愉悦,若三心二意,就会让业障现前,深刻感受烦恼带来的困扰,就如我再次参加少林寺水陆法会,就能够体会殊胜道场给予的欢喜。

微信图片_20221013142341.jpg

来少林寺参加水陆法会已经有好几年了,每年一次的水陆法会都能让我身心得到全新的洗礼,首先,非常感恩师父给了我这个培福和消业的机会,我明白义工做事不是为师父做的,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为自己做的。所以,当我穿上黄马甲那一刻,就知道了它所代表的责任和位置,它不仅是寺院里那一抹亮丽的庄严黄,更代表着一个虔诚佛教徒拥护佛法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013142345.jpg

此次水陆法会真的另我非常感动,不仅每一位师父都尽心尽力,认认真真的在做好每一个环节。甚至师父和负责带队的胡居士都在每天关切的问候“有没有吃好,有没有休息好”等,种种行为,都让我难忘。而且师父在我们刚来的第一天就告诉了要如何护持道场,如何做好每一个细节,这些师父都安排井井有条。记得有一天,我在大坛做义工,其实就是负责给师父们倒水,而大坛每天都在拜《梁皇宝忏》,就想着在忙完的时候和师父们一起拜忏,当在我们参与拜忏的过程中有时忘记添水,这时候在殿里的香灯师父就会帮着倒水,而我看到后顿时觉得很惭愧,因为没有尽到义工的责任。并且在中午午休时,寻思帮师父看殿,但师父说我们也很累,更应该去休息,就是这些细微的事情,回想起来都让我对佛法的信仰充满无限的敬重。

实际上,法会期间令我难忘的事情还有很多,其中不仅有师父们的关怀,还有来自师兄们的照顾,都能让我感受到一种温馨的气氛,可能这就是佛陀温暖的怀抱,因为它能够让我找到回家的路。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