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在心不在物;命,在人不在天!

发布日期:2023-01-09

字体大小:

IMG_2184.JPG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

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幸福,并非恍惚不定如海市蜃楼般可望而不可及,幸福蕴藏于平平常常简简单单的生活细节。

其实幸福就是如此,一句叮咛的话,一道鼓励的眼神,一个善意的微笑。

孤独无助之际,远方好友鱼雁传书捎来的是幸福;尴尬无奈之际,路人宽容的微笑与理解的问候彰显的是幸福。

心灵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心灵是一片宁静的湖水,偶尔也会泛起阵阵涟漪;心灵是一块皑皑的雪原,它辉映出一个缤纷的世界。

我们必须学会经常让心灵放个假,做到内心平衡安宁,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轻松快乐和人生的幸福美好。

幸福五原则:心中无恨;脑中无忧;生活简单;多些付出;少些期待。幸福来自感觉。

有的人痛苦少一点,就觉得幸福了;有的人幸福少一点,就觉得痛苦了。

“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你也是。” ——《当幸福来敲门》

人的一生有许多曲曲折折,起起落落,这样的人生才有滋有味。

倘若是在浑浑噩噩地过一生,那么你就白来这世上一趟。

因为曲折、起落是考验自己的试题。你掌握了命运,坚韧不拔,你就战胜它。放弃了,你就成了它的奴隶。

我从不相信命运,因为它太过虚假,七分人定三分天定,什么命里有时终须有,什么命里无时终须无,那只是懦弱寻找的港湾,不去努力,怎么知道结局是什么,不去努力,怎么知道它是有毒的果子还是甜美的果子?

只有走过了,努力过了,哪怕得到的是一场梦,但却知道了下一步该往哪里踏。

我不厉害,不敢夸口什么和什么,我也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早一分钟,或者多努力一分钟,离梦的出口更近一步。

滴水足以穿石。每一天的努力,即使只是一个小动作,持之以恒,都将是明日成功的基础。

所有的努力,所有一点一滴的耕耘,在时光的沙漏里滴逝后,萃取而出的成果将是掷地有声,众人艳羡的“成功之果”。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不要留恋逝去的梦,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艰难前行的人生途中,就会充满希望和成功!

也许我们试图掌控命运,到头来却总被命运捉弄;也许我们试图探讨人生,到头来却发现人生如梦;也许我们试图张扬个性,到头来却往往被群体同化。

那也没关系,“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既然无法掌控命运,我们也可以顺其自然,找到内心的自我,做到不迷失自己,达到内心的平和!生命简单一点,快乐也会长久一点。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