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自在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体大小:

佚名

IMG_4747.JPG

生活的禅法,在于善用其心。去弥补生活当中的各种缺陷,好的去善护,短的去滋养。

生活的复杂,远远超过每个人的思维,所以说,生命就成了一场探索,肯定处处都是障碍,那么就需要学会自己的看法适应别人的提醒,去寻找烦恼的突破口,在观察和思考的时候,需要几分耐心,就算向前看一片迷茫,那也不是泪眼黄昏,心地的安稳,就是明天的自在。

时光流转,活的是内心的几分清白,坦之百年,别枉受这一份辛苦,人生还能计较什么,平生随缘去,哪有吃亏处。

一个人心地的宽阔,是生命的觉醒,也是生命的鞭策,往事总把恩仇埋没,人生也总是活向东西南北,现成的活法,烦恼留不得。

生活的禅法,在于善用其心。去弥补生活当中的各种缺陷,好的去善护,短的去滋养。用一种善意去理解生活,成为人生路上的一种基本信念,人海茫茫人难量,烟波茫茫水难量,过客方知皆空忙。

生活的禅法,在于选择一种适合生活的心地氛围,它更应该是一种人生愉快的智慧、人生幸福的建树。茫茫红尘间,多少人枉愁。往事成幽怨,无事病恹恹。让生命活出一份新天地,透彻,清新,欢喜,新颖。

人生路上,去除那些得失的纠结,能够心平气和是人生的原则,客在天涯路,何苦百事违。生命是一场过客,哪里惆怅,哪里心碎,都是对人生的一场误解,和人生的意义大相径庭。

活来生死一场缘,身似浮云事如水。何苦双目如秋波,枉猜人间青与白。

人生的意义,来自于内心对生命的觉察,包括那些勿以善小而不为,人生一场忙活计,别分什么粗活细活。年年岁岁同一味,问人间,哪有往事值得追。

一个真正尊重生活的人,不可以在烦恼里苦苦纠结,年年岁岁春归来,莫带旧梦登新程。人间已是多是非,莫将是非说向谁。生活从来也不是一无是处,每个人面对生活,也都有不同的看法,活出一个人的心态,最恰当的结果。生活的恰当,在于内心的涵养和面对世界的态度相辅相成。

心地的宽阔,不是强加给生命的责任,而是生命需要具备的义务,面对生活,每个人都需要寻找和加强人生品质的方法,这是社会的一种秩序,更应该是一种生命的力量,生死这一场过往,能够活成一种什么人,那就去承当一种什么人。好胸怀,疏雨淡烟,宽心地,东风独立。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