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少林弟子朱启辉在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作少林禅武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3-01-28

字体大小:

【本网讯】当地时间2023年1月26日,时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五。当天,受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Instituto Confucio de la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的盛情邀请,西班牙少林禅中国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少林弟子朱启辉先生,在该学院举办少林禅武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受到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Vicente(中文名:安文龙)先生的大力支持,并得到瓦伦西亚大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讲座中,朱启辉谈到,少林寺的禅、武、医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真实性、独特性和唯一性,也具有极强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他还讲述了少林寺的禅修生活,以及中国的春节习俗。他回忆起自己在少林寺习武学禅时,每天凌晨五点起床,五点半便开始跟着寺院的法师们一起练功。练功不可功亏一匮,需要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即便是在大雪天,也不可迟到、不可停歇。


朱启辉先生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jpg

朱启辉先生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


对于每天悠闲地晒着地中海的太阳、喜欢睡到自然醒的西班牙学者和听众们而言,他们好奇地发问:“每天凌晨五点半起床练功,在深山里修禅的生活,对我们而言非常不容易。我们曾经到中国嵩山少林寺参访朝拜过,记忆犹新。但是,怎样才能日复一日地坚持练功和禅修生活呢?”


04-VICENTE院长做总结发言-2.jpg

VICENTE院长做总结发言


对此问题,朱启辉微笑着说:“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嵩山少林寺走一走,经常前去学习与体验,培养一种好的习惯,就能坚持下去了。我们的疫情已经过去了,春天已经来到,少林寺的大门向全世界民众敞开着,欢迎你们前往!”

期间,朱启辉还转达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对西班牙民众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少林弟子朱启辉先生从小热爱中国武术与禅文化,曾深居少林寺专心习武。2007年赴西班牙瓦伦西亚定居,他不忘少林寺法师们的教导,广弘少林文化、传授少林功夫,将少林文化中的健康、圆融、平等、慈悲、和平等理念,传递给西班牙当地民众,让世界各国都能了解中国少林禅文化,从中受益,心生法喜。(文:邹相  图:西班牙少林禅中国文化传播中心)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