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嵩山少林寺癸卯年春联征集入选作品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12

字体大小:

【本网讯】春联,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们独有的春节民俗形式,以严谨的格律、深刻的寓意、优美的形式,来描绘壮丽山河、讴歌新时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与寄托,反映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千百年来,文人雅士们流传下来的名联佳句,至今仍被后世广为传颂。


2021春联.jpg


少林寺春节对联征集活动,已持续多年。在广大善知识的支持和创作下,少林寺历年的春联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四众弟子品评抄录,启迪智慧,增强信念,利乐有情,已成为少林寺的一道亮丽风景。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团结、和谐、稳定、快乐、美好的太平盛世和佛教的春天,少林寺于2022年12月8日开始,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寺院各殿堂春联。

期间,少林寺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春联作品百余副,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共遴选出适合寺院殿堂使用的41位老师的春联作品。现将入选作品予以公示!



2023年少林寺入选春联一图流.jpg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