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少林文化中心腊八节施粥活动圆满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22年1月10日,辛丑年腊月初八,为传统的腊八节,亦为佛祖成道纪念日。为纪念佛祖成道,匈牙利少林文化中心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欧广、唐人街华人市场圆满举办腊八节施粥活动。


01-熬制腊八粥.jpg

熬制腊八粥


02-释延观拈香主法.jpg


03-释延观拈香主法.jpg延观拈香主法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当我们端起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时,是否想过腊八粥的由来呢?原来,农历腊月初八,是佛陀经过六年苦行,在菩提树下觉悟成道的纪念日。佛陀在觉悟前曾受牧女供奉的乳糜,为纪念佛陀成道,每到腊月初八这一天,佛教寺院都会用五谷杂粮熬粥,布施给广大众生。



虔诚祈福


06-布施佛粥.jpg布施佛粥


佛教传入我国后,各地寺院盛行煮粥敬佛、施粥结缘的活动。大家普遍认为,吃了寺院布施的腊八粥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护佑,增福增慧。如今,随着少林文化中心遍及海外,腊八施粥的活动也走向了世界各地,不仅给世界各国人民带去营养、美味的腊八粥,同时也把来自佛教的美好祝福带给各地人民。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