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林修文化中心举办盂兰盆节祈福超度法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字体大小:

【本网讯】当地时间2021年8月22日,时值佛教中的盂兰盆节,英国少林修文化中心庄严举办祈福超度法会。法会自上午十一点开始,至下午五点结束。净通法师、玛哈僧伽、广寔法师、原周法师、润启法师,以及英国少林修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延修,一起为法会主法。该中心的学员及当地善信,近200人参加了法会。


虔诚诵经祈福


法师讲解《盂兰盆经》


法会期间,法师们为信众及学员们讲解了《盂兰盆经》及佛教常识,并带领大家一起诵经祈福,祈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解除,世界各国的民众远离疾病困苦,得大自在。随后,法师们还与大家一起集体禅修,静坐观心。


07-禅修体验.jpg

禅修体验


在佛教中,盂兰盆节的意义深远。“盂兰”为梵语,意为“倒悬”,就好像把人倒挂起来一样,非常难受;“盆”一般指盛放供品的器皿;“盂兰盆”有“解倒悬”之意,即是把受苦的众生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在盂兰盆节当天,举办祈福超度法会,意义尤为殊胜。(文:邹相  图:英国少林修文化中心)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