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少林拳法联盟负责人释延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体大小:

【本网讯】意大利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晚上七点半,意大利少林拳法联盟负责人释延辉接受意大利电视3台“拉齐奥新闻联播”栏目现场采访。


01-释延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jpg

02-释延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jpg

释延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针对在西方社会偶发的斗殴事件,一些人认为“功夫就是一种暴力行为”这一现象,释延辉及时发声,为功夫正名。他首先向记者解释了功夫的真正含义:功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功夫者需内外兼修。“外”指强身健体,自卫;“内”指磨练意志,使人变得勇敢、坚强。内外兼修可增长精气,增长智慧,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学习功夫最主要的是要学习武德,懂得自律,敢于伸张正义,止恶扬善,扶危济困。功夫是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殊胜途径,并不是所谓的“暴力”。

当记者问到“您收的学生有年龄、工作或领域的限制吗”这一问题时,释延辉答道:“我的学生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领域,因为少林功夫的内容极其丰富,学生可根据不同年龄和不同身体状况练习不同的功法。但习武先习德,在习练少林功夫时,学生的品德培养同样重要。


03-与当地电视台负责人合影.jpg


此次采访,开创了“少林功夫”在意大利参与新闻直播的先河。“拉齐奥新闻联播”是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的重要新闻媒体,因在黄金时间段播出而被公众所熟知,收视率极高。

在接受完采访后,释延辉谈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对少林文化在意大利的传播给予高度重视,多次慈悲开示,希望少林文化能给当地民众带去更多益处。释延辉还表示,很高兴能为少林文化在意大利的推广尽一份绵薄之力,以后会继续为中意文化之间的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文:邹相  图:意大利少林拳法联盟)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