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中段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21年5月24日,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中段位)培训班于少林禅弓院开班,43位少林功夫初段武者再聚嵩山,求授少林功夫段品制(中段位)理论知识及动作规范。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少林功夫段品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书民、天津北少林寺住持延沛法师、少林寺藏主延个法师、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马廉桢等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少林功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世界符号之一,深受国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少林功夫悠久的传承历史,禅武合一的追求目标,使少林功夫有别于其他武术。少林功夫以师带徒的传承方式,通过习武入禅,达到动静结合、强健体魄、净化心灵的特点赋予了少林功夫独特的魅力。


2永信大和尚致辞.JPG

释永信大和尚慈悲开示


自2019年年底少林寺推行少林功夫段品制以来,先后有三千余人系统地接受了少林功夫标准化技术体系培训。据统计,全球有数千万人在习练少林功夫。开班仪式上,永信方丈讲到,少林功夫的传承者将担当起系统、科学地指导练习者学习少林功夫,让少林功夫与广大众生结缘,更好地服务全人类的身心健康。


3洪浩院长致辞.JPG

洪浩院长致辞


洪浩院长介绍,《少林功夫概论》已正式出版,为少林功夫段品制提供了系统的理论基础。《少林功夫段品制系列教程》高段位教程也即将付梓,相信在永信大和尚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少林功夫将在新时代实现标准化发展与社会化普及。


5欢喜合影.jpg

欢喜合影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学员们将跟随任课教师系统学习少林功夫段品制理论、技术课程,最终考评合格学员将晋升相应段位,并在少林寺接受永信方丈颁发的段位证书。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