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世界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即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字体大小:

图为今年10月少林寺常住院内进行的一场武术表演。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国嵩山少林寺22日消息称,少林寺决定联合120余家海外少林文化中心发起“世界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即日起,接受全球少林功夫爱好者报名。

少林寺官网负责人邹相介绍说,考功是丛林的一项重要制度,共分禅定、禅武、禅医、禅艺、讲经、唱念、背诵等七大项。少林功夫考功通常在少林寺举行,世界各地的少林文化中心每年也会择期举行,旨在考察习练者、少林功夫爱好者的成果,促进少林功夫、少林文化的传播。


图为少林寺武僧与华裔杰青合影。 阚力 摄


少林功夫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饮誉世界。此前,少林寺已相继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过少林功夫考功大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考功大赛”方式为“云比赛”,主题为“和平、友好,健康、快乐,传承、共享”,世界五大洲124个城市的少林文化中心(馆、校)参与组织,世界范围内的传习单位如学校、社会团体、武术机构、俱乐部等,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举办该项比赛是为了增进人类和平、友谊、健康,体现少林功夫健身、明心、和谐的价值,与全世界少林功夫爱好者欢度“2022快乐中国年”。


图为少林寺洋弟子展示少林功夫。 李贵刚 摄


据公告,此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和颁奖典礼时间正逢中国春节前后,大赛共分为大中华(含港澳台)、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等五大赛区,采用线上提交比赛视频与线下技术官评判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包含少林功夫拳法、少林一招功等个人项目,集体少林拳等集体项目,家庭少林功夫演练等家庭项目。大赛以网络直播方式呈现。

在举办世界性赛事和网络直播方面,少林寺有先例。2017年,少林寺曾举办首届“无遮大会”吸引了近5万海内外人士参与。其中,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被外界解读为“现实版的世界武林大会”。今年2月,少林寺举行“全球少林慈善视频会议”,世界各地的300余名少林僧众通过互联网平台参会。(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635741.shtml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