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佛教协会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8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佛教协会“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河南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河南省各省辖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教职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01.jpg

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开班式于5月27日上午举行,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王亚伟副院长、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孙儒起处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信法师等出席开班式。


02.jpg

释永信会长讲话


释永信会长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河南省佛教协会“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的实际行动,对团结引领全省佛教界和信教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培训班学员要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觉悟、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他希望全省佛教界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鲜活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孙儒起处长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河南佛教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在长期传承发展过程中,与社会同步,形成了普度众生、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全省佛教界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他向全省佛教界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要注意挖掘创新,积极服务社会;三要落实规章制度,加强内部规范。


03.jpg

开班式现场


根据课程设置,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尊崇政策法规、爱国守法活动》等课程,并安排学员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切身感受党和国家建设的艰辛历程。


04.jpg

合影留念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河南省佛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佛教界还将成立宣讲团,到佛教活动场所举办报告会;组织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开办书法、美术、摄影展等,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宣传活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来源:河南省佛教协会)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