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中原网:少林寺举办书画作品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体大小:

【大公中原网讯】5月22日,少林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书画作品展在少林寺常住院碑廊开幕,共计展出430幅(件)书画作品,用书画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讴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01.JPG

自4月筹备以来,本次书画展由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河南少林书画院承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护持,先后收到各类书画作品500幅(件),参展作品共计430幅(件)。


02.jpg


在参加本次书画展的书画家中,既有德高望重的军政界老领导、老将军、著名书画艺术家,也有宗教界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还有来自各界别、各行业领域的众多书画爱好者等。这些参展作品,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丰功伟绩,讴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佛教中国化进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的宗教政策,充满正能量。


03.JPG


本次书画展的内容涵盖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教”的初心与情怀,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相关的内容,国家历届领导人、各领域精英对宗教政策、佛教文化等方面的阐述、解读等。

值得注意的是,少林寺特邀书法家李运刚抄写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长卷,全文5500余字,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少林寺特邀书法家巴可玉抄写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文化自信”长卷,全文4000字,如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


04.jpg


“这次书画展中,有数十幅佛教僧侣的书画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笔墨,传递出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赞扬,对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护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通过举办这一书画展活动,既表达了少林寺僧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与党同心同行,也反映出少林寺积极贯彻落实‘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与信念。”

书画家代表唐海说,本次书画展活动是少林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创举。他希望少林寺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书画家认识少林文化、了解少林文化,为传统文化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少林书画艺术是少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少林寺现存的碑石中,留下了各个历史时期著名书画大家的书画作品,如唐代的王知敬、裴漼,宋代的黄庭坚、苏轼、蔡京、蔡卞、蔡襄、米芾,元代的赵孟頫,明代的董其昌,等等。少林寺僧人宜山所画的竹、别山所画的梅,都是中华书画艺术中的瑰宝。

少林书画院自1988年成立以来,坚持“团结社会各界、办好公益事业”的宗旨,开展全方位的文化交流活动,多次举办书画艺术展活动,以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少林文化。

详见:https://www.dgbzy.com/229664.html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