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辛苦建寺院,建寺功德到底有多大

发布日期:2023-05-19

字体大小:

寺庙殿堂为佛陀身、语、意的真实所依,是修行人行持正法、宣说世间真理、延续佛法清净不间断的传承,而墙体是遮蔽风雨,修缮寺庙殿堂的必须品,功德之大,能令众生培福修慧种善根。

因此,修补旧墙是真正地利益众生,教化众生,成就众生,救度一切众生,具有不可思议善要福德因缘。布施公案
众多经文皆有记载布施修寺的福德利益,我们都熟知梁武帝一生修建寺院无数,他一生笃信佛法。

一天他问宝志公禅师,“我今身为帝王,缘何有此大福报?”
宝志公禅师就告诉梁武帝,“你前身为樵夫,有一天上山砍柴,遇见一个破庙,里面有一尊古佛,日晒雨淋无人侍奉,你就将自己头上的斗笠盖在了佛身上,是故今生有这样的大的福报啊。”
寺院修缮,共筑伽蓝,亦是一样的道理,培福修慧种善根。望十方檀越,见闻随喜,广种福田、利乐有情。

师父为感恩大家,将在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举行浴佛法会,以此功德回向给此次护持的善信,祈愿善信们阖家吉祥平安、身心安泰,消灾延寿,祈愿正法永驻、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在此恳请各方大德檀越、护法师兄随喜分享,让更多的有情众生共沾法喜!合十感恩!

(来源:清凉寺,有删减)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