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就是报恩

发布日期:2021-09-26

字体大小:

华平法师


从给予安稳、给予引导、给予成就、给予觉悟的种种因缘去看待所受用的所具足的必然所行都是报恩,包括你所认知自身的价值或是完成生命的意义和完成生命最终的价值都是国家、三宝、父母师长、众生种种因缘所成就的。从深入佛法修学修行看待修行皆是报恩,报国家恩、三宝恩、父母师长恩、众生恩。

在佛法解脱难行能行、众因缘具足不具足、菩提心难发能发践行菩萨道的种种因缘中了知四恩的难报能报。不管他人了知或是不了知、修行就两个字报恩。哪怕是境界逼迫、逆缘对境、还是不合理的对待这其中在解脱的意义上都是恩,只不过这个恩很难让人正向去理解,但是在觉悟解脱和佛法不可思议处却是修行的意义“报恩”。

在面对种种逼迫不给予当中,不是只是自己心存美好的向好的方向想,那是不实际的,应用修行的解脱甚深义去看待的,因为这份看待所看待的一切报恩理由或是受不受得、甚至他人知不知道都不重要了因为只有“报恩”两个字。这不是他人所看待的一厢情愿,而是甚深觉悟的报恩,哪怕是给你定为一厢情愿,但是这也是很幸福很浪漫的,因为你所行的事就是一件具甚深解脱报恩意义的“报恩”。修行就两个字“报恩”没别的。

转自微信公众号:此处当观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