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跨越了语言、国籍、信仰的障碍

少林功夫跨越了语言、国籍、信仰的障碍,具有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特点,少林文化分享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越来越多的民众认可和喜爱少林功夫。

2024-04-22

2023年少林功夫考功大会

2023年我们相继举办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少林功夫考功大会,众多少林弟子相聚一堂,彰显出少林文化的强大凝聚力,同时也成为增进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理解、友谊、合作的纽带。

2024-04-02

少林考功

考功,是少林寺一项悠久的传统,这项活动由来已久,是少林寺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的“年终大考”,旨在考察少林弟子、少林功夫习练者、少林文化爱好者的学修成果、技艺成就、心性智慧、社会担当等方面的文化获得与贡献,鼓励其勇猛精进、勤学不怠。

2024-03-25

少林功夫——中国文化代表性符号之一

少林功夫,天下闻名。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林功夫已有1500多年历史,少林功夫不仅能强健体魄,更能以武入禅,启迪智慧。长期以来,少林功夫广受世界各地人民群众喜爱,被视作中国文化代表性符号之一。

2024-03-20

少林文化是一种正在生长的活态文化

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大乘圣地,佛教信仰是少林寺的根本。少林文化是在佛教信仰的基础上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倡导儒释道三教合一的文化,所以少林文化是多元的,而且是一种正在生长的活态文化。

2024-03-13

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当下,我们在坚持传统不变、僧人修行内容不变、终极目标不变的前提下,积极走向海外,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少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是少林寺的优良传统,作为少林弟子,要勇于担当,将这一传统继承下去。弘扬少林文化,是每一位少林弟子的责任和义务。

2024-03-13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