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嵩山少林寺与河南大学签约,将培养武术国际生,层次包括普通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体大小:

中国嵩山少林寺与河南大学签约,将培养武术国际生,层次包括普通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河南大学副校长许绍康、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河南大学校办主任方蒙、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签约内容显示,今后河南大学将与少林寺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在全球范围内招收普通进修、本硕博在内的汉语授课武术专业国际生,通过中华传统武术在国际舞台上传递更多中国声音,在“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中坚定文化自信。

永信方丈表示:“文化复兴和民族复兴对少林功夫的当代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少林寺与河南大学携手并进,践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国策,共同培养武术国际生,这将使更多国家的少林功夫爱好者有机会学习中国文化,从而实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文化复兴和民族复兴对少林功夫的当代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合作将让更多国家的少林功夫爱好者有机会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签约仪式后,释永信大和尚为观众带来一场题为《少林功夫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十余位同学的提问。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