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ccounting system of Buddhist temples in Henan province

Publish Date:2021-10-15

Font Size: Big Middle Small

为了建立健全单位内部会计控制,提高会计信息和质量,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确保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特制定有关规章制度。

一、明确寺院负责人的责任

寺院负责人对寺院内部会计控制的建立健全及有效实施负责,会计人员和寺院其他人员要认真执行会计法规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内部会计制度的贯彻执行,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

二、现金的管理

对先进的收支和保管,应建立严格的授权审批制度,相关机构的人员应该相互制约。

三、实物资产的控制

实物资产,包括库存材料、产成品和固定资产,应建立实物资产管理的岗位责任制度。在验收、入库、领用、发出、盘点、保管处置等关键环节,设专人进行控制。购入后,组织严格验收、审核,达到发票与实物相对无误。由保管员填写验收入库单,定期清查盘点,写出盘点清查报告,对其盈亏找出原因,作出正确处理.  

四、采购与付款的控制

合理设置采购与付款业务的机构和岗位,建立和完善采购与付款的会计控制制度,加强采购审批、合同订立、采购、验收、付款环节的会计控制,堵塞采购环节的漏洞,减少采购风险。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