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品制介绍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大小:

少林功夫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部分,深受国人热爱。少林功夫经过数十年在海外的推广和弘扬,也得到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和认可。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超过千万人学练少林功夫。为了更好地传承少林功夫,服务人类健康,让喜爱少林功夫的人们能够系统、科学地学习少林功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组织了相关僧众携手河南大学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多次反复讨论,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系列教程》。

《少林功夫段品制系列教程》作为评价习练者少林功夫水平的标准,旨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少林功夫段品制技术体系,推动少林功夫在的国内外传播,实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世界人民健康的目标。按照该教程的标准,少林寺开始面向全球少林弟子、少林功夫爱好者,有序推进少林功夫段品制的授段位、授品阶工作。

少林功夫段品制分段位、品阶、荣誉品阶。段位、品阶皆分九级,其中品阶的每品又分三阶,晋段与晋品都有严格的理论和技术考评标准,申请人考核成功后,由少林功夫段品制考评机构颁发授予相对应证书、徽章、腰带与服装。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