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少林禅弓传统射箭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20年第四届少林禅弓传统射箭比赛于10月4日下午于山西晋中介休张壁古堡正式落下帷幕,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人数设置72人,实际参赛68人,赛程1天。中国嵩山少林寺委托少林禅弓委员会孟繁爱老师担任本次比赛主任兼总裁判长。

开幕式上,少林寺方丈上永下信大和尚聘请山西凯嘉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路斗恒为中国嵩山少林寺少林禅弓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比赛首次规定器材标准与技术动作须符合少林禅弓相关要求。来自广东、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山东、安徽、山西、辽宁、内蒙古等地的少林禅弓段位持有者,以及其他运动员积极报名相应,取得了优异成绩。经多轮角逐,内蒙古选手苏和巴特尔勇得冠军。河北选手雷海宾、北京选手贾小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少林寺二祖庵住持释延勇、少林寺下院灵石资寿寺住持释延邦、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僧团释延炫、少林禅弓委员会副主任郭奕骎、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常务副主席张国权、山西省射箭协会秘书长霍瑞萍、晋中市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体育局副局长郝联洲、介休市委书记张鹏、介休市委宣传部长李克虎、介休市文化和旅游局长郭福锁、介休市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张启林、山西凯嘉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路斗恒等出席仪式并观摩了比赛。

少林禅弓是少林文化当代发展的重要代表,少林禅弓以传统射艺的休息与体悟为载体,以少林禅修的认知为动力,引弓入禅,以射求法。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发愿下,自2017年在中国嵩山少林寺举办第一届少林禅弓比赛以来,得到包括徐开才、李淑兰、马明达、卢元镇、谢肃方、孟繁爱等众多学界与业界权威老师,以及无数中国传统射箭文化与少林文化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在各位同好的协助努力下,少林禅弓的发展逐步规范,标准日渐明确。

少林禅弓的技术标准经此次比赛推出后,少林禅弓组委会商议决定,将以此次比赛为少林禅弓标准确定的起点,自本次比赛始,择期在未来二至三年内创建少林禅弓比赛记录,为少林禅弓的进一步发展确定历史性技术记录与标准。

同时,将在11月中旬推出少林禅弓相关培训与考段工作,请同好关注。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