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段品制(三期初段)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3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29日至9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120位少林功夫习练者,经过系统的理论、技术培训,圆满完成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考评。9月1日下午,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在方丈室前,为117位考评合格学员颁发段位证书。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少林寺延沛法师、延个法师,河南大学洪浩博士、田文波博士担任理论课教师,传授学习少林功夫的历史文化、社会价值、习武戒约等;少林寺武僧团教练延炫、延烨、延淀、延禅、延基、延衍以及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张伏伟、王家傲担任技术课授课教师,在招式动作、发力理念、呼吸发声等方面倾心传授。

培训期间,永信方丈冒着炎热天气看望学员,提醒学员注意防暑,向学员传授功夫学习经验,嘱咐学员们要将少林功夫所蕴含的禅宗智慧,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益更多人。






在教练及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严格考评,最终113位学员获三段授予,4位学员获得二段授予。9月1日下午,永信方丈于少林寺方丈室前亲自向获段学员颁发相应段位证书。

据少林功夫段品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书民介绍,自从少林寺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以来,传习千年的少林功夫有了系统的评判标准和技术体系,社会反响强烈,目前有四百多位少林功夫习练者前来登封考评认证,许多少林功夫爱好者学成后,在当地推广和学习少林功夫段品制教程,部分满足条件机构也于当地申请开展了少林功夫段品制的考评。




此外,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伊朗、日本、菲律宾等国少林文化中心多次致电少林功夫段品制委员会,希望能够开展段品制培训,待疫情稳定后,少林寺也将考虑全球化的推广培训工作,满足更多民众需求,使传统少林文化能利益更多众生。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