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禅堂特邀延奥法师传授八段锦

发布日期:2017-11-15

字体大小:

在各路武侠小说和影视剧里,江湖门派经常为了争夺武功秘籍打得你死我活,甚至引发无数腥风血雨。也不难理解,这些武功秘籍常常被写得出神入化。

就说《易筋经》吧。你知道它有多厉害吗?

《笑傲江湖》里,庄聚贤学了几个月易筋经,由一个武盲变成了能跟萧峰过招的一流高手。令狐冲也修炼易筋经,内力不容小觑。

抛开半虚构的武林世界,《易筋经》这本书真的存在。

据说,它成书于1500多年前,达摩祖师在嵩山少林面壁九年,后来,少林寺僧人在修缮达摩大师面壁处时,偶然发现一个铁盒,盒中藏着两卷秘籍,其中一本,就是《易筋经》。而这两卷秘籍,成为少林僧人们打坐参禅之余的必修功法。



2006年3月,普京总统访问少林寺,看到少林寺武僧教头释延奥演练功夫后,普京施半鞠躬礼,用俄语说:“谢谢。你们表演得很好,我看到了纯正的少林功夫,是原汁原味的,我相信世界上很多功夫都是从少林寺传播出去的,你们把真正的少林功夫传承下来了。”



释延奥法师, 是洛阳人,出生于武术世家,自幼随父习武、后礼少林拳名师杨桂悟为师深造少林传统功夫,得到少林功夫真传。    


与少林结缘后,他拜少林寺方丈上永下信大和尚为师。在寺院受恩师上永下信大和尚的亲身禅武开示和精心指导,对少林禅武医有很深的造诣和体会。

延奥法师现任少林寺武僧教头,擅长少林寺古传拳法、精于少林古式八段锦、易筋经、洗髓经、心意把等上乘功法。

这样的人亲自表演武术,难怪战斗种族的普京也会叫好连连。毕竟,在眼下这个世道,想看到真正的少林功夫,并不是那么容易。

为了弘扬少林功夫,也为了更好地帮助现代都市人获得正确的养生方法。都市禅堂邀请到了释延奥法师,亲自为都市禅堂的会员们传授养生功法——八段锦。


 


八段锦,是从少林寺的《易筋经》功法中抽出的八段精华动作。“少林八段锦”是少林寺僧众最早习练的健身功法之一。对调节人体的五脏六腑奇经八脉的阴阳平衡,有特殊疗效,所以单独形成一套功法。

八段锦的“锦”字可理解为单个动作的汇集,就像丝锦那样连绵不断,是一套完整的健身锻炼方法,另外,对于参禅修行、养生保健效果明显,所以把它比作美观悦目、五颜六色的“锦”。

中国近代著名书法家于右任每天下午四时,就一直坚持练习八段锦,且取得了很好的健身效果。


 


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近几年来在少林都市禅堂内和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组织了多次少林八段锦的授课,由少林寺武僧教授,前后有近一千多位市民参加学习,学员们反响强烈,普遍认为习练八段锦对自己的身心都有很大的裨益。


 

报名须知:

1、学习时间:11月25日——27日,其中25、26号两天在郑州集中学习,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27号去少林寺参访。

2、费用:1500元,含学习费用、服装费、八段锦教学光盘、去少林寺往返交通费、寺院内午斋等费用。(学习期间食宿费自理)

3、培训学习结束,少林寺山门合影留念,发放结业证书。

4、咨询专线:0371-55030933   18637163110 。

5、报名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东洲商务西配楼四楼。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