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举办兔年新春祈福法会

发布日期:2023-01-22

字体大小:

辞旧迎新贺新年,敬香礼佛添福田;

亲近三宝喜供养,祈福安康共吉祥。


【本网讯】农历大年三十的下午五点,在维也纳,一百多位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的学员、弟子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举行隆重的新年祈福法会,欢度癸卯兔年新春。

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负责人释延良法师首先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六时吉祥,万事顺意!同时,至诚感谢该中心的数百位师生在三年疫情期间,心系少林,守望相助,帮助中心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在新年来临之际,他祝愿全体师生、信众和各界人士,阖家幸福、身心健康、吉祥如意!



随后,延良法师主法,礼佛敬香,鼓罄齐鸣,吟诵佛经,在三尊法相庄严、慈悲的菩萨像前,大家手捧蜡烛,同沾法喜,共沐佛恩。祈愿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生活安宁!



当天,三位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学员正式皈依佛门,拜释延良法师为师,习武学禅。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有近百位学员通过习武,了解佛法,虔诚皈依。



紧接着,少林舞龙队在喧闹的锣鼓声中,进行舞狮舞龙表演,奔腾欢跃,上下起舞,呈现一片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然后是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刀枪棍棒,剑术拳术,十八般武艺,充分展现少林禅武精神。



该中心的学员们还张贴春联与福字,欢度中国春节,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延良法师不仅传授少林功夫,还一直在当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奥地利及周边国家受到广泛好评。延良法师经常受邀前往德国、法国、瑞士和奥地利西部地区,举办少林禅武养生讲座和现场体验活动。



据悉,少林舞龙队也在节日期间奔赴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国家,进行舞龙舞狮和功夫展演,成为当地华人社团节庆活动不可忽缺一项重要节目。大年初一,他们在维也纳市中心,位于霍夫堡宫新城堡的维也纳世界博物馆(Weltmuseum Wien)举行舞龙舞狮表演,与奥地利民众一起,共同庆祝中国农历兔年。(责编:邹相   图: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