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少林寺水陆大法会第六天:举行礼大忏悔文、放生、供下堂、圆满焰口等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4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22年9月23日,壬寅年少林寺水陆大法会进入第六天,内坛举行礼大忏悔文、放生、上佛供、供下堂等仪式,外坛分别诵经、礼忏、回向等。




上午八点,众斋主齐聚内坛,礼大忏悔。“礼大忏悔文”是称颂、礼拜八十八佛,然后通过诵忏悔文,以表发露忏悔并发愿回向。众生一直在生死烦恼中轮回,是由于贪嗔痴造下的各种恶业。不知忏悔的人,也不知如何才能消除恶业并出离烦恼,以至生生世世随波逐流,不得靠岸,而礼大忏悔可通过念诵佛号来忏悔罪障,以达到消除罪障的目的,识得清净真心。

上午九点,放生仪式在大彻堂后隆重举行。诸功德主随法师拈香,并按照放生仪轨,代物命忏悔累世罪业,授三皈依,以此帮助放生物命与佛结缘。希望被放生生灵种下佛种,了知生灭之法,脱离恶道,生于善道。此放生功德也将回向给诸功德主及其家人的历代宗亲眷属、所有随喜参与放生者以及亲杀见杀的众生,愿他们解冤释结,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上午十点,内坛上佛供,以六尘妙供,供养诸佛菩萨、十方圣贤以及六道众生。

下午一点,内坛供下堂。诸功德主欢喜诚邀六道群生入坛列坐,法师依法加持法食,献上六尘妙供,一一施供给六欲诸天、五岳四渎、阿修罗众、横死孤魂、香火诸神等下堂十四席的六道群生。下堂群生受完幽冥戒后,众功德主再以虔诚之心,邀其入席接受供奉,祈佛法之恩德,摄受四生六道一切众生,令人道者顿悟归真、修罗道者调伏嗔心、饿鬼道者咸获饱满、畜生道者自得智慧、地狱道者永脱拘囚。使祖先亲眷、六道群灵都能享受到佛法的妙味,得开悟与解脱。




当晚七点,少林寺练功房内四众弟子云集,内设圆满瑜伽焰口一堂。座主在瑜伽坛前诵《香赞》,领四众弟子唱诵《往生咒》《变食真言》等,称念弥陀圣号。

延巳、延堂、空慧、寂观、慧明五大士登坛开卷,口念意观,手结遣魔印、伏魔印、火轮印、真空咒印、运心供养印、奉食印、观音禅定印、破地狱印等,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台下,陪座僧众唱腔淳厚、威仪庠序;护法善信满心欢喜、尽享法味。所有与会大众虔心礼诵,共同祈愿,以此殊胜功德消灾祈福、报恩超度,以期冥阳两利、福慧双增;并超度荐拔十方法界六道群灵,悉获解脱。(文:马昂 图:王海涛 符学良 责编:无相)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