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庭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少林寺辛丑年中秋节“忘月诗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体大小:

【本网讯】2021年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为辛丑年中秋佳节。当晚七点,一轮明月映祖庭,少林寺大彻堂内,梵音悠扬,欢声笑语,少林寺“忘月诗会”风雅开颂,少林弟子齐聚一堂,共话美满、和谐盛世。此次忘月诗会首次采用直播的形式,连线全球少林文化中心,与世界各地的少林弟子直播互动,同话团圆。


佛前供花

2奉茶 (1).JPG

奉茶

3指月.JPG

指月

4忘月诗词.JPG

忘月诗词

歌舞表演

少林功夫展演

7听见少林禅乐表演.JPG

听见少林禅乐表演


本次“忘月诗会”分为佛前供花、奉茶、指月、诗词、歌舞、少林功夫、听见少林、海外交流共八个篇章,既有少林僧众对国泰民安、太平盛世的歌颂,又有禅宗公案、瓯乐演奏的禅机妙音,既有吟诗、奉茶等传统文化的演绎,又有少林功夫、歌舞表演的欢乐精彩。


8现场连线海外少林文化中心.jpg

现场连线海外少林文化中心


来自美国、俄国、奥地利、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等国的少林弟子也发来祝福及精彩节目,并现场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欢喜交流,传递出身在异国能有机会与少林寺共团圆的感恩之情,以及发愿为少林文化在海外传播的责任与担当。


9永信方丈慈悲开示.jpg

永信方丈慈悲开示

10欢喜合影.JPG

欢喜合影


忘月诗会上,永信方丈慈悲开示,少林寺“忘月诗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这样的形式,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讴歌新时代风采。他还讲到,今年的“忘月诗会”先后征集到诗词作品五百余首,“通过这样的平台与大家分享,这就是我们的文化传承,也是少林大家庭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种殊胜方式,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文/图 岳龙  责编:空明)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