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经过两天的紧张学习,我们此次“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即将结训。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相信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是有很大帮助的。希望大家在回去以后,结合给大家发放的“四史”书籍,认真学习,更好地领会培训班上学到的内容。

2021-07-28

在“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今天,河南省佛教协会“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意义重大。在此,我谨代表河南省佛教协会,向出席开班式的各位领导致以热烈欢迎,向诸位授课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学员致以诚挚问候,向给予此次培训班大力支持的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2021-07-28

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座谈会上的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我省佛教界也要顺应时代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以爱国爱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和合精神,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新时代。

2021-05-14

植福树,结善缘 ——在少林寺植福树活动时的开示

在佛教中,植树造林是一个光荣的传统。少林寺坐落在嵩山五乳峰下,因位于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少林寺常住院及周围有很多名木、古木,如千年古银杏树、千年黄连木、千年柏树等,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少林寺历来都有种树的传统,历代高僧也都有种树的经历。少林寺旁边,曾经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被誉为“少林翠屏”。但因种种原因,后来“翠屏”不复存在。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我的恩师——行正长老带领我们在少林寺塔林及少林寺后山上种植柏树。今年我们种的是杜仲树,要在几十亩地上,种几千棵树。杜仲树浑身都是宝,树叶、树皮、树干、树枝、根茎都可以入药,且都是名贵的中药,将来这些中药可以与信徒和游客们结缘。

2021-05-14

在“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河南·2020)”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继承传统文化,砥砺文化自信,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愿景。少林寺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在古籍保护上一直不断努力;我们积极申报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幸得到了各级古保中心的大力支持,并且在古籍管理与修复、传拓等人才培养方面也给予了我们一定的照顾。

2021-03-30

在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初秋时节,是一年中走向丰收的时节。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里,我们相聚在登封,举办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在此,我谨代表少林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16名少林功夫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03-30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