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设》:人大代表释永信

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少林文化源远流长,可谓东方文化、民族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近年,经济、政治、文化全球化对少林文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少林寺也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传承和发展少林文化、少林精神。少林文化正以豪迈的姿态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2021-06-16

中新社:少林寺功夫首次步入联合国总部 表演一指禅等武艺

少林功夫于当地时间2013年10月9日晚首次步入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这是少林僧人第一次在这里展示武艺精华,受到联合国方面的热情欢迎,各界人士纷纷慕名而来。

2013-10-09

主流融媒体看河南走进少林寺,释永信回应“蔡志忠出家”等热话题

2020年11月18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河务局、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客户端承办的“丈量五千年 蝶变黄河岸”主流融媒体沿黄实地探访河南活动抵达少林寺,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多家主流融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听古刹禅音、赏钟楼碑林,感受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厚重历史和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与采访团面对面交流,并就包括蔡志忠在少林寺剃度出家一事在内的热门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2020-11-19

参考消息:释永信接受BBC专访:少林寺每年都接受审计

释永信方丈此次英国之行主要是为了参加第三届少林文化节的活动,他在专访中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少林文化”。他说:“少林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经过1500多年逐渐形成的,也是从印度传来的佛教与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和道教思想和精神的一种结合,而且以‘禅’文化派生出武术、医学和艺术等,是一种修炼的生活方式。”

2020-10-10

热点资讯